抑郁狂暴症患者

宛如伤痕的爱情

                          

     不知道多少次,在彻夜未眠的凌晨,悄悄离开熟睡的妻子,走到无人的书房里,在橘黄的台灯下给一个人写信,凌乱的笔迹填满信纸的每一行,又在黎明到来前被他烧为灰烬。

     他以前并不喜欢写信,但是在知道一个人离开的消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就像染上毒瘾一样,反反复复写了又烧。他曾经有很多话想对那个人说而没有,而现在他已经无人可说,那些没有说出的话,就跟那些只存在于夜晚的信纸一样,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   

     幸福的时光好像弹指间就从指缝中流走了,往后的孤寂的年岁漫长得看不见尽头。在每一个痛彻心扉的夜里,他流着泪写信,又在黎明到来后烧掉它们,再若无其事地微笑面对妻子和身边的人。

      他们曾经靠在一起看李安的《喜宴》,伟同和赛文贴在一起接吻的时候,那个人也回过头吻他,戏里戏外两对情人那么的相像,包括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归“正常人”的生活,抛下那个人独自在黑暗中浮沉。而那个人选择彻底离开后,被回忆压得喘不过气的变成了他。就像一只坏了的苹果,外表或许光鲜亮丽,但只有自己知晓的内在早就已经腐朽了。

      从此之后,只剩一个人记得昏暗阁楼里那一缕的阳光,曾经并肩看过的日出和日落,小小的沙发上安静的接吻,天地那么大,回忆却已经无处安放。

     一别之后,浮生漫长;生死两地,音书渺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