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狂暴症患者

关于生死不离后就是江湖不见。

这个诅咒,原来是真的。

咩萝跟炮哥冷战了,期限或许是永远。

原因不过是意气之争,咩萝跟炮哥一开始就存在价值观的分歧,咩萝热血冲动而愚蠢,炮哥冷静理智却冰冷。这是一开始两个人都知道的。

但是共同的亲友花花惹上仇家,被收尸,悬赏,被用龌蹉的语言侮辱时,咩萝愤怒不已,炮哥冷静的态度更是让她犹如被泼了一头冷水。

于是,争执后就是退群,删好友,明明知道对方就是这样的人,理智也告诉她炮哥说的不插手让花花不还手才是最好的方式,但就是没法像以前一样告诉自己这只是思维方式的不同。那样正巧咩萝现实有事,做完这些事后她那段时间没上过游戏。

后来她终于得空上线,扬州的山与水在红色的四位数延迟里静止成一张并不赏心悦目的幻灯片,等咩萝艰难地打开好友列表,发现炮哥也在,她看了一眼又关掉,假装没有看到一样。

除了心中还有些上次争执留下的别扭外,还有一点说不清的惆怅,轻轻地,覆在心头。

右上角的图标显示有来信,咩萝蹦蹦跳跳地去到信使处查收,是前阵子七夕活动的许愿信件。

可是,这次她明明,没有许愿。

她认真地看了一次信,信里写XX侠士在七夕之际许下心愿,许愿笺中写了她的名字,可见XX侠士乃至情至性云云。

XX是炮哥的名字。

那时候他们应该还没吵架,还没冷战,她刚刚回归,一起做了第二次七夕任务,顺便高高兴兴地把好感度刷到了生死不离,再顺便绑定了海鳗情缘。

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相处总是变得磕磕碰碰的。

咩萝站在信使面前发了一会呆,最后还是没有取出系统送的礼物。

是不是一开始就不应该靠得太近?太近了,就会发现那个人或许没有那么想象的那么好,会幻灭,会失望,进而产生罅隙。不仅是咩萝对炮哥而言,也是炮哥对咩萝。

就像那次争吵爆发前一晚,炮哥忽然开玩笑地问咩萝:"你爱不爱我?"

咩萝刚打了几个字,想了想,还是全部删掉,开玩笑地复制回去:"你爱不爱我?"

炮哥立刻回了过来:"爱过。"

咩萝一怔,很快地也回答:"爱过。"

嗯,

爱过。


评论